7/15/2014

【作為一個投身社會4年的所謂大學畢業生…】



不經不覺,轉戰了社會大學快4年了…

剛畢業出來,平凡的當個行政人員,在同輩心目中有一份穩定的職業,在長輩的眼中是一個很乖的年青人。一切順著水流走,朝9晚6的生活,儲錢買車買樓,找個穩定的伴侶。

然而,騙不了自己的內心,堅持社會不該忽略所謂非主流的思想、堅信世界那麼大不可成為井底之蛙、深信自己只要盡力去做就可逐步拉近跟夢想的距離…

這些年,我選擇不停地轉工…

我去搞活動、去做行政、去當老師、去做研究…

4年間,人工沒有什麼增長,然而,身邊的同學,薪金地位已超越自己很多。

「XXX結婚了,真的很勵害,我跟男友儲錢中,我要30歲前結婚,你呢?有想將來嗎?」
「我想去做義工。」
「你在做啊。」
「不是這些…我想去流浪,當義工。」
「你要知道,這樣子不能維生,作為你的朋友,要叫你清醒點。」

自此,這位朋友跟我疏遠了…

「其實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?你一次又一次放棄一份穩定的工作!你到底要的是什麼?」
「我清楚自己想要什麼。」
「那你為什麼要辭職?」
「因為世界那樣大,我不同意這社會的運行方法,我在聆聽自己的心。」
「這兒是香港,每份工作也是一樣的!穩穩定定就算吧!」

自此,我跟這位朋友感覺很疏離…

我沒有特別技能、沒有家底…普通屋村仔一名。

然而,我在發春秋大夢,不同意主流結婚買樓打政府工的穩定思想,我選擇一條瘋子的路。

錢,我沒有。
夢,我有好幾X個。

不知能否一一達成,但,我會盡力去做。

我少了很多朋友,但,我多了很多知音。

因為厭棄我的人很多,所以我感受到支持我的人在哪。

一路上,我遇上很多人,他們的行動告訴我,我沒有選錯。近日,有一位老師,為了激發學生追夢,她籌備4年時間,誓要登上珠峰…

我畢業了4年,當過X份工作。

如果人生還有多40年,我希望我可以為我的夢想行近4000000000000000步。

如果,我明知世界那麼大,我明知有想做的事但不去做,那麼一天我離開這世界,我那有面目去見那些在天堂的親友?

得到一些成就時,我以為世界是我的…
然而,活在自己的世界時只看到自己…
世界那麼大,知識那樣多…
停止學習,比結束生命還要可怕。

給4年後的自己:
恭喜你還沒死,你盡力了,做的很好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一直想去其他地方做義工。自己本身也做了十年義工。今日想做多點其他不同類型的義工。想見識多點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多點人。但我的另一半說我多餘,說我不安於現狀。好似沒人明白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差不多三十歲。才發覺愈來愈想體會多點這世界。我很喜歡自己一人周圍走但身邊家人也很保護我。想儘我自己能力幫助不同階層的人但我覺得不是太多人明白我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