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/2014

伊朗旅遊之女性造型篇








炎炎夏日前往伊朗,對我的一大難題是不可短袖衫褲踢拖,平時外遊愛運動,但因要包頭,正式運動只有一次行山日,男性遊伊朗真的很方便,雖然我外表經常被人誤會為男性,但我堅持包頭以尊重國家文化。

1. 長袖上衣 - 上衣須遮蓋屁股,不可露肉,我穿了有洞的球衣,當地人叫我在內再穿一件...除了內衣,我穿了三層...

2. 包頭 - 頭髮需要遮蓋,這個我之後不斷取巧,行山時更露出頸部。

3. 長褲 - 由於天氣太熱,最好穿又薄又輕的長褲,legging 是可以的,我行山時也穿了。

其實當了解文化後,可不用緊張,在沙漠,山頂,室內,我都沒包頭。但在hostel的公共空間,還是需要的。(不過當沒人知道我是女生時,有時我也不包...)

見到很多新一代女性很潮地mix and match,但傳統的還是愛由頭黑到落腳。

還有,除了遊客,我看不到有女性用背包!所以,我的造經常引人注目...

更多相片影片在instagram:
www.instagram.com/unpauvrevoyageu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