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/2014

當了畫家2星期,看到的叫人情味!







當你什麼也沒有時,你知道誰是真正對你好的人。

一個人在外,我沒交代自己的背景,每一位結識我的朋友,也只知道我是畫畫的,是來自香港的,是窮的。

用這個方法接觸人,我確切的感受到人最真實的一面。

我在這家客棧住了第13天,結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住客,天氣由好變差,由差變冷,晚上只有負度,我跟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已感覺像一家人,大家分享食物,外面天氣太冷,就留在室內一起吃只有一碗的難食即食面。

我的手機壞了,相機不見了,金錢也愈來愈少,但因為這些,我看到的更多。

有一位來自中國的朋友,一開口便介紹自己的學術背景;有一位來自歐洲的朋友,一開口便說自己的家鄉有多大多美;我也是笑而不語,我在他們面前,是一位窮得不願提起的過客。

13天可以看到很多,有一位來自伊拉克的員工,他一個人流落土耳其,收入很低,但他的修行最高。他把錢給我,叫我去超市買自己喜歡的食物,在寒冷到極時,陪我在冰室畫畫,幫我蓋被子...

很多事情發生了讓我們也在痛哭,也令我確切感受到世界之大,自己之渺小,以及朋友的可貴。

無論如何,我把最後一幅作品完成了,畫家不易當,要別人欣賞自己的作品也不容易。

路難行,但怎可以輕易放棄。

感恩我活著,要離開了,繼續上路。

謝謝各位支持,我把香港人的作品留在外地了。

www.instagram.com/unpauvrevoyageur

www.unpauvrevoyageur.blogspot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