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2/2014

我在俄羅斯…步行去機場的驚嚇…






其實,雖然我成日都話唔驚,但哩次我堅有d驚…

窮遊人士,相信每個也因為想節省金錢而想盡方法,絞盡腦汁在衣食住行的範疇省錢來延長旅程壽命。

因為要節省交通費,不知走過多少公里去巴士站及機場。

那天,我如常計劃以步行型式,由Hostel出發前往俄羅斯Sochi機場,全程大約15公里。

其實很喜歡走路,因“交通工具可走很遠,但腳可以走很深入”。邊行邊旅,邊旅邊活。

如常走,看地圖。可惜地圖沒有很清楚,途中原來要上Highway。

沒有問題,有行人路的位置,可繼續走。突然,全城一片漆黑。環顧四周,橋上橋下,民房等等,所有燈熄滅了。我以為是自己的眼睛“熄滅”了,停下來擦擦眼睛,還是伸手不見五指。

由於在俄羅斯數天經歷不太好,加上未能溝通,在Highway上遇到警察,我反而更害怕,他們衝向我,跟我說話,我簡直想推開他們。

於是,我拿出電話看看GPS,原來我上錯了橋,我在反機場方向走。有點絕望,加上四周漆黑,而地上有很多雀鳥屍體…我決定走回頭路。

我相信是停電吧?我也不知道。這刻感覺很害怕,加上數天以來受香港民主運動嚴重影響心情,真的感覺很可憐...有點想家…

最終我還是成功上了大橋,在漆黑一片的道路步行至一個大車站,但由於時間體力問題,最後要坐交通工具到機場,總算節省了一點金錢,換來的是一個經歷,也給我一個反思的機會。

原來,在迷失時,感覺很孤單;
原來,在孤寂時,感覺很絕望。

但,絕望過後,只要相信,一定可找到出路。

關關難過關關過。

休息過後,繼續出發。

香港,加油!

日常分享: www.instagram.com/unpauvrevoyageur

舊文: www.unpauvrevoyageur.blogspot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