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/2014

「我的朋友在戰區,那兒很危險。」 「我的朋友在中環,那兒很混亂。」






在這裡認識了一個個十分可愛的伊拉克男生,他因為國家正處於危險戰爭中而成為難民,來到土耳其暫住,這裡還有幾個家鄉朋友。

「我的朋友在戰區,那兒很危險。」
「我的朋友在中環,那兒很混亂。」

他們跟我說的是國家戰爭,而我跟他們說的是香港民主運動。

他們的是生死存亡,我們的是民主存亡。

他們比我年輕,還沒有完成學業,就要上前線保護家園,想的是安全,活著。我感覺我們太幸福。

香港人,生活跟他們很不一樣,感覺沒有什麼「國家」,「我來自香港」,被問及「香港是國家嗎?」,普遍要解釋一大輪,人家也不明白。

20歲,我們在想學業前途;
20歲,他們在想拯救家園。

我們從微觀到宏觀,他們從宏觀到微觀。

看了很多被殺害的片段,心很寒,我們也是人類,排除的是一切異己,殺的是一切生物。果然,人類是地球上最恐怖的動物。

旅行,是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。

這刻感恩活著,讓我認識了世界各地的朋友,品嚐著他們的傳統家鄉素菜falafel!

www.instagram.com/unpauvrevoyageu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