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8/2014

我決意在30歲前,送給自己的5份禮物



我決意在30歲前,送給自己的5份禮物
人生,有太多的說不定...
能活到今天,雖不算奇蹟,也心存感激。
人生,有多少個10年?
還未踏入第3個10年,在這前,我決意要送自己「禮物」。
1. 孤獨
有人希望盡早成家立室,有人希望每天每刻與愛侶擁抱入睡。我,送給自己的第一份禮物叫孤獨。要勇於面對孤獨,聆聽自己,才可反省。不了解自己,何以成為一個好伴侶?能渡過孤寂,能越過難關。
2. 說走就走的勇氣
說走就走,勇氣或許要儲,儲得久還不走?你會後悔。趁年輕,心口一個「勇」字,走!
3. 失業
不失不知身體好!不失業忘了自己還有夢想!把塵封10呎厚的夢拿出來,用我所有的氣力把塵埃抹去,以行動面對!
4. 放棄?
放棄,學懂「機會成本」現實版。有得必有失,有失也該有得!選擇放棄,不等於消極,另一角度看,等於面對更大更多的機會。我們不可選擇一切美好的,要知道世上有的叫「痛苦的決定」,它們令你學習「放棄」,重新調整。放棄?其實隱藏的禮物叫「得著」!
5. 成熟的幼稚
後輩覺得你「老」,前輩則覺得你不夠成熟。我們有得天獨厚的「雙重標準」處理世事。我學習世間可敬「成熟」,我學習世間可愛「幼稚」。成熟者,能駕馭成就之熟練;幼稚者,能欣賞幼雛之稚氣。兩者於人生,缺一不可。
人得一世,不做?等下世?休想!
旅行,人生,反思。
Instagram每日更新:
www.instagram.com/unpauvrevoyageur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