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/2014

另類體驗,我在土耳其農場打工換宿篇








窮遊,似乎愈來愈盛行,在網上有很多blogger也愛分享此旅遊方式。

在我來說,窮是必需品,要在旅遊中成長較快,錢包必須愈少錢愈好...說真的,不然你不會想到如何解決困難繼續走下去。

由找尋至到達這農場,要過很多關,站在公路的十字路口(不知是否正確位置...),沒通訊設備,沒地圖,沒人...背著2個背包,呆等,期待農場的主人來接我。

換宿成員有6位:我、加拿大男生、兩名法國女生、一對烏克蘭夫婦。各人有著不同原因,巧合地當中的5位在同一日到達。

農場設備很簡陋,這是對城市人的一大反思,一大考驗。

要吃嗎?外出採此食材,自己煮。
要上網嗎?有一部電腦,查看大電郵大約等10分鐘,網絡很慢。
要抽煙嗎?這兒不可以。
要外出逛街?首先你不迷路的話,可以步行半小時左右,去到村口有一家雜貨店,別忘記拿電筒。

反璞歸真,下大雨屋頂缺口讓雨水打你的臉,早上6時火雞及狗隻喚醒你,晚上寒冷就拿木塊生個火,聊聊天。

在工作和生活之間找個平衡點,以「大自然的語言」溝通看世界,反思,我這樣多年在城市的生活,在這農場,讓我了數次有震撼力的反思。

下回再分解,謝謝支持!

更多分享:
www.instagram.com/unpauvrevoyageu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