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/2014

「我愛你」是感覺,「我願意跟你走下去」是修為。




相愛靠感覺,相處靠修行

「也許相愛很難,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怎麼辦?」

遇上、愛上、交往、與我常在、同偕到老...

戀愛步伐方程式(一般來說):
1+1 = 2
1(腳x2) + 1(腳x2) = 4(腳)?
1(時速3km) + 1(時速5km) = 時速8km?
1(我愛你5粒星) + 1(我愛你2粒星) = 相愛7粒星?

與人談戀愛,永遠不是用簡單算式推論出來,因為所牽涉的是2個腦袋、2個心、4隻腳...

「我愛你」難,「我要跟你相處」難度倍增。

套用運動理論,如果一人在以時速10公里的跑運動場,另一人在以時速5公里的跑,跑圈的話,他們還是會再遇上,但現實生活不可能日夜跑圈,步伐不一致,你不願意遷就,落差就會愈來愈大。一個停到陣亡,一個追到氣咳...

套用畫畫理論,如果兩人想合作畫畫,一人用的是油彩,另一人用的是水彩,處理光暗位就是有技巧上的分別,你不願意理解,便跟期盼的相差太遠。

跟生物談戀愛,是一門學問。

如果愛,說句我愛你;
如果不愛,轉身就離開;
如果講不出聲,寫出來;
如果享受這刻,表達出來;
如果雙方同意繪畫將來,用心相處,靠的叫「修行」。

盲目追隨「目標年齡結婚生育」,忽略雙方核心需要,這份「愛情」叫「做戲」,主演是自己,瞞騙的人是自己。

「我愛你」是感覺,「我願意跟你走下去」是修為。

想一想,你有多「愛」。

不明白我的文字?那就看我的照片畫作吧!

My instagram:
www.instagram.com/unpauvrevoyageu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