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/2014

如何拍出「有味道」的照片(沒有腳架沒有高質相機的非常業餘伊朗分享篇)







旅行,總想拍照留念。在我來說,拍照跟畫畫很像,大概也是把構圖平分9格,把想表達的,攝在框框內。

沒腳架,沒高質相機怎算好?有心就成了。

簡說:
1. 背景 - 個人喜好是簡單的牆,在伊朗四處可見像戰區的背景,很有味道。

2. 找一個可放相機的位置 - 沒腳架沒有問題,沒平面放相機也沒問題,只要確保相機不會因此而報銷就可以。

3. 啟動倒數計時 - 10秒較佳,夠時間跑到原點,整理儀容才拍,如有連拍模式,請考慮使用,總有1張合意。

4. 對焦 - 找旅伴先站好理想位置,按下快門嘗試對焦,如只有自己,不妨使用物件放在理想位置,跑到原點時想方法拿走或遮蓋它。

5. 構圖 - 把框框分成9等份,先想好重點在那,再把它或他放入合適方格內。

6. 故事 - 個人認為這個很重要!到底望鏡頭與否,跟故事線有關。如有2個人,故事可以很簡單,對望、追逐、說話...任你發揮

7. 旅伴 - 個人較喜歡拍自然的表情,盡量放鬆心情吧,生硬笑容的照片相信你一整生也拍很多!

感謝旅伴不介意在酷熱天氣下讓我拍照,還借我相機,應我要求,我拍的很開心。

我不是專業,純粹個人分享,現獨自在路上,沒旅伴,相機不見了,手電也壞了,餘下一部平板電腦及一部快沒電的運動相機,繼續想方法留住美好回憶(畫畫)。

因沒先進電子用品,本人在各網站的分享暫停,主要靠FB專頁及INSTAGRAM分享,萬分感謝繼續支持的人!

My instagram:
www.instagram.com/unpauvrevoyageu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