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/2014

旅行跟運動的關係







遇到很多旅人,也跟我說自己很久沒做運動,每天只是不停吃不停玩,有感身心不健康。

在我來說,旅行是生活,而我的生活包括運動,讓我嘗試把我的思想告訴大家。

旅行時,我會盡量每天抽時間作中等至劇烈強度的帶氧運動,每次30 - 60分鐘 ( 可以分段式進行,但每段不少於10分鐘 )。例如跳繩、跑步、行山、踏單車。

註:怎樣才知道是中等至劇烈強度?市面上有不同類型的心跳帶,你可先計算自己的最高心率 = 220 – 實際年齡,中等強度大約至運動時心率範圍最高心率的65 - 75%劇烈強度大約至運動時的最高心率的76 - 95%。本人選用Polar H7,以及Polar Loop以測量自己的運動時的心跳情況。 Polar Hong Kong

在較早的分享提及過,用交通工具可以去很遠,但用腳走可以走很深入。很多人會說自己不是運動能手而放棄,這樣想太錯!你要的是運動衣服及一雙運動鞋,若沒有高科技儀器也沒問題,可使用自覺竭力程度(0-10分),以知道自己達到那個強度:4 - 6分(中等強度),運動時呼吸加速、流汗,心跳加快,但仍能持續而不會很辛苦。7 - 8分(劇烈強度),呼吸,心跳十分急速,大量出汗,感覺辛苦而不能持續很久。

請因應自己的能力,選合適的運動,急步行、登山皆是旅行間的不錯選擇!

我就這樣的在各國四處跑,跑上山,跑到海邊,親吻大自然,呼吸新鮮空氣!

我在農村工作,嚷著要跑步,結果遇到一個烏克蘭跑手,被他遠遠拋離...但第一次在農村跑,感覺很特別,很開心。

當發現定下來的位置附近有山有水有大自然,我便找機會跑去看,所能看到遇到的美景,實在不能在交通工具感受得到!

本人強烈建議帶氧運動需配合伸展運動及阻力運動。

運動使人身心快樂,旅行是生活,生活包括運動,希望你們明白我所說的!

Sunglasses by  A-Dan-HK

更多影片相片:www.instagram.com/unpauvrevoyageu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